夕輝之下。新進度請追噗浪~

【特傳】戀人之日。(出書版試閱)

 

這天對褚冥漾來說,是個和平常沒兩樣的日子。

起床、梳洗,然後在教室去散步前安全達陣,一直到中午吃飯時,喵喵眼睛裡閃著好奇的燦爛光芒,問他今天替哈維恩準備了什麼禮物之前,他都是這麼認為的。

「呃、禮物?」褚冥漾訝異到差點被盤子裡的食物噎住,他轉頭用力咳了好幾下的同時,七夕、西洋情人節、哈維恩的生日、交往紀念日之類的可能性在他腦內飛快閃過。

但由於月份完全對不上的緣故,這些最後通通被他否決,褚冥漾才又轉回來疑惑的發問,「今天是什麼大日子嗎?」

「漾漾居然不知道。」喵喵露出了一臉默哀的表情,千冬歲則是推了推眼鏡說,「五月十二日,是妖精種族的戀人之日,不過漾漾對守世界的歷史不熟,不知道也是沒辦法的事。這天妖精族的戀人會為對方準備獨一無二的禮物,通常是手工製品,據說這樣誠意比較高,更能得到世界的眷顧與祝福,因此直接購買絕對是禁止事項。」

回想起妖精族幾乎各個點滿的某項技能,褚冥漾的心情宛若即將凋零的枯葉,在寒風中搖搖欲墜,他不帶一絲希望的發問,「……只能手做?」

「只能手做。」在場的人全部點頭確認了這項情報,受到會心一擊的褚冥漾整個人都黯淡了起來,下午的課都上的有些心不在焉。

 

褚冥漾知道哈維恩不刻意提醒他,其實是種無聲的體貼,沒有慶祝也沒關係、沒有禮物也沒關係,在他正努力融入守世界的同時,對方亦用行動表達了對他的寬容和理解。

雖然在遇到關於他的安全問題時,這份容忍就會立刻變成諷刺,戳的他幾乎無地自容、體無完膚,但褚冥漾後來也漸漸發現,對方會轉為這種一針見血的刻薄模式,大多是遇到了希望他特別注意、希望他能絕對熟知的事項。

比如說兇暴的妖獸特徵,或是埋藏在環境裡、可能威脅到他生命的天然陷阱等,全部都是和他安危息息相關的大問題,然而對於一些更日常生活的常識,哈維恩反而不那麼斤斤計較。

就像今天的戀人之日一樣,他幾乎可以聽到對方說「這種小事可以慢慢來,請您不用顧慮我、也不用著急。」的體貼宣言,但褚冥漾只覺得胸口有種莫名的悶痛,夜妖精總是為了他鞠躬盡瘁,就差沒有死而後已,在這種意義特殊的日子裡,他也想為對方好好的做點什麼。

「珍貴的、獨一無二的禮物嗎……?」已經在左商店街逛過一圈依然毫無頭緒,正不知不覺步入右商店街的褚冥漾苦苦思索,突然一抹淺藍闖入他的視線中,他眼睛倏地明亮起來,他想、他找到可以送的禮物了。

 

而且對哈維恩來說,絕對特別又珍貴。

 

 

回到黑館的褚冥漾猶豫了一下,最後發了封簡訊給哈維恩,用學習上有問題的名義將他約過來,打算給對方來個驚喜的少年走進浴室。

把自己的制服領口解開兩顆扣子,褚冥漾拆開剛剛買的東西,閃爍著美麗水色的寬緞帶正躺在包裝裡,正朝著脖子比劃要怎麼打結會比較漂亮時,緞帶卻突然自己動了起來,從領口像蛇一樣鑽入衣服裡,「欸、咦咦咦它動了!等一下啊,這、這是怎麼回事?」

無視於使用者驚嚇的哀嚎,靈活到超出想像的絲滑長條不停動作,就像有意識那樣躲開雙手慌亂的捕捉,解開了褚冥漾的襯衫鈕扣後還不滿足,褲子、鞋襪都被一一剝除,在掙扎的過程中褚冥漾不小心滑倒在地,最後甚至連素色的底褲都失守了。

原本不算太長的淺藍緞帶不停拉伸,迅速從褚冥漾的小腿逐漸往上纏,遮住了他身下的青澀之處、和胸前的兩點朱紅,兩隻纖細的手腕被交錯綁縛,緊緊固定在胸前看起來就像在祈禱一樣,最後緞帶在脖子的地方繞了兩圈,還打了個大大的蝴蝶結後才靜止下來。

從浴室壁磚反射出的倒影,正好能看到自己現在被綁成禮物的模樣,褚冥漾只覺得有種生無可戀的羞恥和錯愕,而一張白紙黑字標題分明、上面正寫著「情趣用品使用說明」的薄紙,正緩緩飄落到他的面前,無聲解答了剛剛的那些疑問。

他終於頓悟剛剛衝進店裡,指著這條緞帶說要購買時,為什麼老闆會用某種微妙的眼神看著他,很明顯欲言又止的想說什麼,最後又把話給吞回去。

拜託下次直接跟他說啊啊啊啊──!雖然當下會很丟臉、但總比現在這種動彈不得的狀態好,褚冥漾不敢想像如果一直陷在這種困境裡,等到有人發現不對勁把他被救出來時,「被情趣用品困住的妖師」這個標籤,肯定會貼在他身上一輩子!

還有那間店!為什麼情趣用品會展示在櫥窗裡,而且每樣看起來都很像藝術品?明明右商店街的特色就是外觀隱蔽,看到這麼一間店他就該察覺問題的!褚冥漾在心底哭著撞地板,雖然沒有看清楚招牌就衝進去是他的錯,但今天真的可以被他列入回憶的黑歷史了。

像毛毛蟲般努力的蠕動翻滾,由於緞帶真的纏得相當緊,動幾下就會有勒進肉中的緊縛感,褚冥漾最後是憑著不想丟臉的意志力拼命站起來,用一跳一跳極限般的方式往房間前進。

等終於把自己放倒在床上,褚冥漾鬆口氣的同時自我安慰、或者可以說是逃避現實的想,還好哈維恩已經養成了自由進出他房間的習慣,不用頂著這副模樣去開門,已經是不幸中的大幸了。

 

 

TBC.


评论
热度(7)

© 夕輝之下。新進度請追噗浪~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