夕輝之下。新進度請追噗浪~

關於對最近的【牆】的回應。

實在是不好意思、打擾諸位的平靜。

這些牆派的人鍥而不捨,感覺似乎是想戰到大家都認同他們、或者是把所有的反對音都戰到退圈,開個車都不能專心了,我想還是先來上來回一篇,說說我的想法。



不是不接受建議、也不是不接受批評,而是這些牆上掛出來的東西,古怪到讓人有點不能接受,他們顯然主要批評的目標,是「角色的OOC」這件事。

而在我看來,有資格說出這種話的人,就只有原著作者而已,其他人都只是看了小說,把人物在心理投影成自己喜歡的樣子,為他預設了台詞、用自己的靈魂填滿那些看不見的反應。

所以、不該是拿此作為攻擊他人的利刃。每個人都有獨一無二的靈魂,為此理解了獨一無二的角色,然後創造出最美的世界來。

不需要把別人拿刀削成自己的模樣,彩虹因七色而美麗,世界因繁複而絢爛,我們或許都能成為更寬容的人。

對於別人的「不一樣」,希望能有更溫柔的守候,而不是掛到牆上,然後用石頭砸死還未成熟的苦澀幼苗,讓他來不及結出最甜美的果實。

所以關於牆。

是的,我也覺得牆沒有存在的必要。

創造很艱難、而毀壞很容易,現在或許牆有堅持、有它的立意在。但誰也不知道這道牆什麼時候會扭曲變質,人類追求血腥、從眾時的一頭熱血,很容易不小心就做過頭,即使開端並非惡意。

路西法效應、當年納粹事件中那些「平庸的邪惡」,都證明了人性比想像中更脆弱。

而如果是覺得文筆不好、如果是覺得描述不夠成熟洗鍊,這些如果提出來、或許都是能讓諸位創作者學習進步的好事。

但其實不提也無所謂,畢竟人會逐漸成熟、生活會逐漸在人的身上刻下歲月時光,視野會逐漸寬闊起來,會考慮到更多、更細緻的設定,但不代表成長的過程就沒有鑽石的誕生。

青澀的過程是必要的。

如果屬於需要牆的幾位,真的有自己的堅持,認為有不能動搖的規則與限制,能不能請幾位私下討論就好呢?

畢竟就算是走在路上,突然被個陌生人賞了一巴掌,即使知道自己是無辜的、沒有任何錯誤,都還是會委屈難過。

我想,所謂的創作是更天馬行空、更隨性的事,如果無法為他人獻上掌聲或花朵,也請不要遞出毒藥和刀刃。

希望在網路這塊土地上,每個人都能不因「成為自己」而被傷害,也不要越界用所謂的「自我」來傷害別人。

祈求每個人,都能讓想像的翅膀在廣袤中翱翔,擁有能一同前進的夥伴。

僅此。



评论(18)
热度(5)

© 夕輝之下。新進度請追噗浪~ | Powered by LOFTER